静翕_

忘羡/博君一肖/

《似你》七

机车选手年下奶狗攻x心机悲剧弄巧成拙小明星

人设根据小说剧情需要



几日后,肖战还是一如往日去公司,就被于斌神秘兮兮拉到一边


“哥你知道吗?《名扬天下》要选角了!”他瞪大的双眼告诉肖战,这是个天大的好消息


“怎么了?”肖战反而很平静


“哎呀,你知道这是哪个编剧的吗?这是德高望重的高羽前辈的作品,而且听说要请冯子鸣导演来指导,这班底,很厉害了,现在一堆人都虎视眈眈呢”于斌对于肖战的平静表示不理解


“反正都是要走后门的”肖战一点儿也激动不起来


“管他怎么走,能演不就行了,演员不就是要出名吗?一辈子默默无闻,又不是学雷锋”


果然,于斌说完没多久,公司就说了这个事,并且相当重视,兴师动众的要进行什么魔鬼训练,肖战唯一感叹的是,于斌的消息真灵通


第二天,肖战被叫到经理室,里面有一个陌生人,西装革履,却是个年近五十的略胖的男人。


“这是《名扬天下》的投资方,看过你之前的作品,觉得你很合适里面的男二号”


这是天上掉馅饼?还有人会特意到公司让他出演?


“你好”对方虽然表情不是很绅士,但还是伸出了友谊之手想要和肖战握手


出于礼貌肖战伸手了,可是他觉得这个人,有问题,握手的时候故意摸了肖战的手心,这让他很不爽。


“一直很欣赏你,这样的人才,和《名扬天下》是最配的”中年男人用各种好听的词组夸着,肖战虽听得太假,却不得不做出表情回应。


“不过要签他,我还有一个小要求”男人欲言又止,看着肖战,嘴角微微扬起诡异的弧度“别紧张,周日有个小型私人聚会,还想让肖战去参加,不知道,如何?”


还没有等肖战说什么,经理人率先回答了“当然可以”


肖战看向经理人,他的样子都和以往不太一样了,和阿谀奉承拍马屁的小市民越看越像


“好,那明天去我的私人会馆直接把合同带回来就可以了”男人脸上的笑依旧意味不明


送走了这个大人物,肖战这才开始说话“我不想去那个什么私人聚会,我觉得...”


还没等他把话说完,经理人就打断了“你自己是什么处境你不知道吗?我们的合约年底就要结束了,你要是拿不下来这个,我们的约我就要考虑了,公司不养闲人”似乎觉得这个料下得不够“还有,别忘了,想给你这口饭自然能给,同样,不给你,你汤也喝不到,公司今年力推的沈慈也是很好的人选,等他火了,哪里还有你什么事,再说,你是我的艺人,就要服从安排”经理人说的很不客气,跟刚才的模样判若两人


回到家里脑子里一片乱麻,经理人的话一直在他脑子里转不停,导致失眠了一晚上


周末这天,肖战还是去了这个所谓的私人聚会,然而他什么人都没见到,除了那天的男人。


“我还以为是天上的馅饼,原来是陷阱啊”肖战突然明白了些什么


“别这样说,这也是你的幸运,这个戏,足够你火遍整个娱乐圈,不然,我怎么会请你来?”男人这种把人捏在手心里随意摆布的语气让肖战心里一阵犯恶心


“既然没有什么聚会,那我先走了”肖战转身准备离开


“难道你不懂吗?每个圈子都有它的规则,你混了这么久,还装什么?”男人看他这个模样,有些不悦


最恶心的事来了,果不其然。肖战真想过去给他一拳,可是理智告诉他,不可以


“我没这个兴趣”头也没回,迈开腿就往出走


“那真可惜,这个角色,我就给沈慈了”男人故意做出无奈的神情


听到沈慈这个名字,肖战浑身仿佛汗毛都竖了起来,经理人的话又在自己脑子里纠缠围绕,他感到喘不过气,脑海里出现那些曾经贬低他,嘲笑他,质疑他的人的脸,像是恶魔在自己耳边嘶吼,握紧双拳,身体不听话的颤抖,想给自己找个靠山,可那王一博毕竟还是个未知数,自己等得起吗?自嘲的笑了两声,最终还是失去了迈开步子的勇气,自己,已经没有失败的机会了。


王一博约了肖战晚上九点在街心公园的秋千边见面,可是,等了好久,人也没有出现,抬手看看表,已经快12点了,可悲的是,他忘记带手机了,又怕错过,只好一直等在原地,虽然刚入秋,但晚上的夜风还是有些凉。


肖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去的,灵魂仿佛也一起被抽离,自己此时已经是一块行尸走肉。拖着残破的身体,忍着身上的不适,手里紧紧攥着那份合约,而他已经感受不到喜悦了


浑浑噩噩的走到家,无力的将门反锁,瘫在沙发上,脑子一片混沌,他想要洗个澡,仿佛洗干净了,今天的事,也就一笔勾销了,可却突然想起来今天和一博有约!,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,面色还是苍白的,一手扶着墙,一手拿着电话,响了好几声都没有人接,是因为自己爽约生气了吗?想到这里肖战就很委屈,他不想让王一博不理他,王一博对自己而言,是最后的一片净土,此时的肖战脆弱的像一块玻璃片,稍微不小心就粉身碎骨。


连续打了五个都是没有人接,而他也越来越慌张,咬着干涩的嘴唇。突然丢下手机夺门而出,一路跑向街心公园,顾不上身体的疼痛,他想要见到那个人,马上。


深夜的街心公园只有微弱的路灯零零散散,肖战喘着粗气,满头大汗,往秋千那里去


王一博无聊的等着,被吹得瑟瑟发抖,突然听到脚步声,立马从秋千跃起,看过去


肖战也看到了王一博,月光照出了他柔和的轮廓,像个一尘不染的天使


“战哥”王一博赶紧小跑过去站他面前


“对不起,我....我临时有活动”肖战在想要如何解释自己的爽约


“担心死我了,我忘记带手机联系不到你,又不敢走了怕你找不到我,没事就好”虽然已经很疲惫了,但还是给了肖战一个和煦的微笑


肖战就这样出神的看着王一博,他是那样的干净,纯洁,而自己已经是肮脏不堪的模样


“我今天,是有话要说,所以才约了你”王一博有些害羞,低下头看着脚尖,深吸一口气。抬起头“我喜欢你,请跟我交往!”


如果说,肖战此时像被一道惊雷劈中,也不为过,万万没有料到,老天跟自己开这样的玩笑,肖战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回应,王一博继续说着“我是认真的,上次我说过,我喜欢男的,其实,怎么说呢,不管你是男是女,我就是喜欢你,喜欢和你在一起,喜欢和你说话,喜欢看着你,喜欢和你做任何事”一鼓作气说完的王一博内心忐忑的等着人的回答


肖战心中嘲笑自己,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收到告白,在自己这样狼狈不堪的人面前做这么纯情的告白,为什么是现在,显得自己做的一切好可笑,自己处心积虑想让王一博喜欢他,他成功了,可是却错过了最佳的时间,想到这里肖战久忍不住内心的伤痛,眼泪淌下

评论(2)

热度(11)